东升实施“微心愿微公益”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7-02 11:03:08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东升 微公益 慈善会 种子资金 物资

6月30日,由东升镇慈善会、和美社工联动策划的“微心愿微公益”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6月底至11月),该镇将至少每个月开展一次活动,组织社工、义工等陆续为困难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特殊群体实现“微心愿”。

当天下午3时,东升镇慈善会工作人员、社工、义工带着“圆梦”物资,为第一批一共8个残疾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实现他们的小心愿。当他们接过“圆梦”物资时,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读小学6年级的小深(化名),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爸爸是盲人,依靠爷爷奶奶养老金过日子。当接过社工向他送来的足球时,他激动不已,表示自己看到电视上的叔叔在踢足球很羡慕,现在终于也可以拥有自己的足球了。今年18岁的阿明(化名)患有脑瘫症,一出生就在床上,家里有妈妈、爸爸和妹妹,但是只有一间房,一张床,他只能睡地上,现在天气炎热,阿明希望有部风扇。社工为他们家送上了一部风扇、大米和油。

据悉,东升镇现有残疾人829人,其中残疾人困难家庭有128户,孤寡老人和五保户老人有114人,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渴望得到了解和关爱。社工经入户探访发现他们的心里都有着一个小小的愿望,并渴望自己的心愿有一天能被实现。

目前,该镇已经征集了250多个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困难家庭的微心愿,下一步将陆续通过联动社会资源,对微心愿进行认领,招募“圆梦使者”,通过“圆梦使者”为东升镇困难家庭的老人、残疾人实现他们的小心愿。

东升镇慈善会为了帮助困难家庭的残疾人、老人“圆梦”,特意出资2万元作为种子资金,带领“微心愿,微公益”活动正式起航。

东升和美社工站负责社工阿玲告诉记者,为了帮助第一批的困难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五保老人实现“微心愿”,他们链接到镇慈善会种子资金,得到了热心义工认领了几个微心愿。

阿玲表示,他们的心愿虽小,有的希望得到一个足球、有的希望得到一张轮椅,但都承载着困难家庭的大幸福。每一个小心愿的实现,都将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温暖,都可以使他们减少遗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