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公园中华母亲节活动倡议传承孝道文化

2014年04月29日12: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华 母亲节 倡议 孝道 文化 母爱 传承

 中华母亲节推进会日前在地坛公园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华母亲节推进会日前在地坛公园举行。大会由北京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市东城区社会建设办公室等单位协办,北京市东城区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等单位承办。北京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筹委会副会长王新宏教授现场主持,大会以“母爱、孝亲、家风、家训”为主题,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了积极的响应。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创会会长李汉秋教授代表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发出中国人要过自己的母亲节的倡议。

以孟母为形象代表、孟子生日为标志的中华母亲节始于2007年,八年来全国已有一百个城市开展了中华母亲节庆祝活动。北京中华母亲节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了6年,地坛公园的中华母亲节推进活动始于2013年,是全市规模的倡议推进活动和专家座谈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中,东城区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的社工们结合中华母亲节宣传内容,精心设计了寓教于乐的活动,而且有40名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在校学生经过招募成为志愿者。多位专家和教授在论坛环节中,阐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呼吁有着悠久历史文明的中华名族应该设立自己的母亲节,这样中国的孝道文化将会得到更好的传承。

据了解,今年北京地区中华母亲节活动从3月底至4月底持续了一个多月,在广泛的群众参与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的活动。地坛公园是为祭祀地母而建,也为北京独有,理应在推进中华母亲节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参会人员表示今后将会为中华母亲节的推广而更加努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