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领袖负面情绪最少 胡锦涛的信心指数达93%

发布时间: 2008-06-18 10:31:0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黄玉萍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领袖,胡锦涛,胡锦涛信心指数

在受调的几位国家领导人中,布什的信心指数仅列倒数第二位。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美国《新闻周刊》刊登全球民调显示,对世界领袖最少负面情绪的国家是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其中中国人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信心指数达93%。

马里兰州大学“国际政策取态计划”管理的WorldPublicOpinion.org调查,访问了20国逾1.9万人,问他们对多名国家领袖“能正确处理世界事务”有多少信心,结果平均仅23%人响应对美国总统布什有“很大”或“一些”信心,更差的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信心指数仅22%。

WorldPublicOpinion.org的主任库尔解释:“当国家地位正在上升,欢乐感觉导致更正面的看法,中国人现在觉得生活如意。”

不过,总体来说,人们对世界领袖的信心仍然偏低。尤其是在美国,库尔表示,布什弄糟了工作,如果美国出现新领袖团结国民,“对各地都会很吸引”。随着布什即将卸任,美国未来如何,还看下任总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