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6:49:36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推进,工作,加快

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政府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虽然我们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战胜各种困难,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我们一定始终把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拼搏奋进、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卫”“先锋”“闯将”,坚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坚持忠诚为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格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码头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以学促政,切实增强学习本领。大兴学习之风,努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速现代科技、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更新,完善知识结构,拓宽工作思路。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切实提高科学履职能力。

坚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推进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执法队伍,推进综合执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办好各类建议和提案。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严格实行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程序,加强高水平新型智库建设,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和侨务政策,切实做好新时期港澳和对台工作。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坚持从严治政,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大对公共资金、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群众身边腐败等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审计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把握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坚持实干勤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抓落实长效机制,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加快形成推动“三个变革”的统计监测、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向搞低质量发展、没有能力、不担当不作为、做不成事干不好事“四个不合格”行为和问题宣战,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气势、干出血性、干出水平,以干事创业的积极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各位代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奋勇竞进、埋头苦干,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竭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