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2:54  |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岳阳,建设,发展,加快,推进

——2018年1月2日在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和生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四大会战”强力开启岳阳发展新局面

2017年,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应对“两厂”周期性停产检修,全力迎战严重洪涝灾害,主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统计执法检查、脱贫攻坚实地考核等一系列高规格督查考核,坚持以“四大会战”统揽新增长极建设,预计全市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7%、13.5%、5.5%、10%和9.5%,经济社会发展处于稳健区间。

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始终保持抓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元发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新增长极建设提供了强劲动能。产业园区走势强劲。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大会战,经开区、绿色化工产业园有望晋升千亿产业园区,将实现我市千亿产业园区“零”的突破;全市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比71.3%,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继续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新建厂房260万平方米以上,民间资本投资超过80%,入驻企业125家,企业入驻率达到82%,标准化厂房成为吸引企业入驻的“强大磁场”。对园区产业招商实行“一票否决”,没有完成5亿元、10亿元工业项目招商任务的,其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园区主要负责人不评先、不提拔、不重用,形成了产业招商倒逼机制。部署开展“产业招商月”活动,6—7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专题招商,全市10个产业园区累计签约产业项目325个,合同引资787亿元,其中30个5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开工18个,其他12个近期可以落地,特别是和润粮油、哈工大机器人、东方雨虹二期、经卓新材料、数博环球、九鼎产业园、科伦研究院三期、10万吨丁二烯、泰格林纸改扩建等一批投资过10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成批入驻,是近年来引进产业项目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质量最高、成效最好的一年。商贸物流加速扩张。加大商贸物流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步步高·新天地、南翔万商国际商贸物流城一期、金悦洋商业公园一期等一批规模大、品位高的项目建成开业;友阿城市商业综合体、红星美凯龙、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临港国际汽车城、白杨湖总部经济港、空港产业园等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项目扎实推进,岳阳商贸物流进入新一轮提质扩张期,为打造千亿物流产业提供了坚实支撑。全域旅游持续升温。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顺利开园,洞庭湖博览园、天岳幕阜山等文旅项目强力推进,东方铂尔曼大酒店入驻岳阳,成功举办湖南国际旅游节等节会活动,旅游人气持续高涨,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5200万人次,平江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现代农业稳步发展。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全面完成,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5.66万公顷,新增耕地6791公顷,洞庭湖“天下粮仓”地位进一步巩固。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和土地确权登记,流转土地210.5万亩。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493家,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62个。屈原成功创建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君山获评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平江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岳阳县获评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全国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湘阴、华容获评“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