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菏泽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30:08  |  来源:菏泽市政府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推进,实施,工作

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当前,我市正处于蓄势待发、羽化蝶变,加快发展、后来居上的特殊历史阶段。认真分析新的形势,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菏泽视察,对我市寄予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成为持续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奋力赶超的不竭动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的变化,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将对我市产生深远影响,有力促进我们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造了巨大空间。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我市将享受更多政策支持。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市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将汇集更多扶贫资源。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密集实施,交通区位优势、后发崛起优势进一步凸显。国家持续支持棚户区改造,为我们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创造了有利条件。电子商务领先发展,返乡创业蔚然成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走在全省前列,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个数全省领先,新动能加速成长。

时不我待,失之不再。机遇不常有,也不长有。随着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市建设将转向内涵式发展,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到了最后的窗口期,投入重大基础设施力度将逐步放缓。重大交通设施的完善在吸引要素聚集我市的同时,也有可能引发“倒虹吸”现象。随着各地互联网理念的逐步深入,电子商务从“领先发展”到“技高一筹”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我市脱贫攻坚由全面推进转向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到了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我们一定增强抢抓机遇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协调为内生特点,以绿色为普遍形态,以开放为必由之路,以共享为根本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征程中负重奋进。

2018年的主要工作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其中技改投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实现增长7%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5%左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4.7%。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2%,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2.5%。外贸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PM2.5、PM10等各项指标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比例持续增加。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