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省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5:53  |  来源:闽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推进,加快,工作

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2018年工作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迈出新步伐。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9.3%左右;外贸出口增长3%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左右;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落实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实现上述目标,关键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和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分行业出台扶持政策,力争石化产业产值400亿元以上、食品产业产值2000亿元以上、装备制造产业产值1200亿元以上、钢铁及钢铁制品产业产值500亿元以上,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合计400亿元以上。实施“双高”培育工程,建立“独角兽”种子企业储备库并加以扶持。实施重点企业倍增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推动试点企业规模倍增、效益倍增、纳税倍增。培育壮大57家龙头企业、126家高成长企业,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100家以上,开工建设三宝耐腐蚀热轧卷板、福欣节镍不锈钢深加工、猛狮锂离子电池二期三期等一批扩量提质项目。创建食品、钟表产业发展基金,加快建设食品总部产业园、时间(钟表)小镇,培育一批食品、钟表航母企业。创建国家和省级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试点,实施“数控一代”、“智能一代”应用示范工程,提高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落实工业技改奖励政策,实施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00个以上,技改投资增长15%。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