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3:14  |  来源:绥化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工作,绥化,产业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级政府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筑牢政府系统政治建设基石。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明确前进之路、制定推进之策、探究落实之法。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以朴素感情和理性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二)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各项规定,按照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的指示精神,坚决纠正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讲政治、正风纪、促落实”整风肃纪活动,面对困难不躲,遇到矛盾不绕,解决问题不拖,争当“三个好把式”,形成“五个好作风”。各级政府班子和部门都要走出去、沉下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要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不搞“盆景”、不搞“脚本”、不搞“预演”。要开解决问题的会,发解决问题的文,签解决问题的字,表解决问题的态,说解决问题的话。要明确自己工作所处的位置,知道服务最好的标杆在哪里,最高的标准在哪里,最大的矛盾在哪里。一切工作贵在真抓实干,专人专职专业专心,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一件一件地抓、一锤一锤地敲,靠实干求实效。

(三)从严从硬优化发展环境。继续深入推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搞好流程再造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四零”创建,放大“告知承诺制”成效。凡是网上能办理的决不跑窗口,凡是窗口能受理的决不跑部门,力争让群众、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政府要带头讲诚信,政府坚决不能失信。以政务诚信推动商务诚信、个人诚信、司法公信,打造诚信绥化,以诚信树威信、增公信。对因失信而影响绥化形象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

(四)坚持依法全面履职。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严格遵守宪法,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坚持把履行职责建立在法治思维、法治框架、法治方式之内。提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水平,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各级政府要依法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强化审计监督。继续创新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渠道机制。

(五)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坚持科学决策。把决策建立在“大数据”支撑、风险评估和专业机构咨询基础上。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专业素养,部门“一把手”要熟悉核心业务,创新路径办法,服务发展大局。既要加强教育培训、考察交流,增长知识、增长见识,也要借助外脑、智库,提供决策咨询。要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各级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当好施工队长和操作能手。提高政府系统的政策把握能力、要素集成能力、干事创业能力。

(六)切实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致力于政府有边界,权力有笼子,把清正廉洁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职能,坚决做到网下无交易,结果全公开。加强对财政补贴、执法检查等重要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约束。明年上半年,市政府组成部门重要科级岗位轮岗工作要全部到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

各位代表!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三万五千平方公里的辽阔沃土,五百三十多万的勤劳人民,已经汇聚成澎湃奔涌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用“都城地”建设的新成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现代化新龙江中贡献绥化的智慧和力量!


<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