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3:14  |  来源:绥化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工作,绥化,产业

(三)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要将工作重点由精准识别转向精准施策,由大水漫灌转向分类施策。力争实现明水、兰西摘帽,216个贫困村出列,5.92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63%。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建立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开发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扩大贫困户小额贷款的覆盖面,整合涉农资金。凡是有财政和政策性金融支持的项目,都要走贫困户带人、带地、带资的“三带”增收路子。上半年,要全部完成光伏扶贫计划项目。实施贫困户“千元增收行动”。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要落实增收项目。通过发展特色种养、鲜食玉米、食用菌、庭院经济、私人订制、直供直销、劳务输出、农村电商等多种方式,户增千元,两年之后,人增千元以上。推出一批有激情、有干劲、有变化的脱贫致富典型群体。筑牢保障底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补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弱项,全力打好基础设施、住房安全、医保提标、创业就业、教育助学、慈善助困、带头人队伍建设等扶贫“组合拳”。完成省下达的贫困村道路新建改造计划,打好贫困户C、D级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两个歼灭战”。突出全程精准。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到“六个精准”,特别是要区分好无劳动能力、有劳动能力和有创业意愿不同群体情况,精准点对点施策。紧盯“七率一度一增幅”,严实精准退出,使脱贫成效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四)加快动能转换,培育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绥化鲜明供给优势的新增长领域,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形成推动市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力支撑。打造松花江都市田园创新示范区。加速发展田园养生第一大朝阳经济。要把松花江都市田园创新示范区项目作为全省的重点项目,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专人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解决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征地拆迁等瓶颈问题,力争尽早开工建设。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建成龙江旅游新地标、全市“田园养生之地”标志性工程,乘势打造旅游强市。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充分发挥“寒地黑土e购”平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设,线上线下融合,让更多的收益留在本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7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7亿元,快递业务量增长10%以上。完善创业创新平台。建立和完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打造公共平台,用好技术平台,发展区域平台,建立一批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全市新增企业数量增长30%以上。加快科技创新。探索与哈工大、江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产业园区。引导支持规模以上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研发平台。推进市本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和农民创新创业园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创新清洁能源产业化利用。编制《绥化市天然气利用总体规划》。争取县际管线与国家管线同步建成,投入使用。积极探索天然气高值化综合利用途径,延伸产业链条。突出人才兴市。留住本地人才,引进外地人才,培育新生人才,探索设立创新人才奖励基金,积极吸引外埠绥化籍人才回归,激发市内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打造龙江人才高地。市县两级都要力争构建一个具有国际水准、国内领先,能够为政府处理法律问题、专业问题、前沿问题、具体问题提供支撑的智库。落实好“龙江企业家发展计划”“龙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计划”等专项行动,培育本土企业家,引进优秀企业家,形成集聚效应。以市职业教育联盟为依托,培育高级蓝领群体,为新和成等项目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我们要用绥化未来的宏伟目标,用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用创新创造的广阔空间,汇聚各方英才,携手开创绥化更加美好的明天。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