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省辽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44:40  |  来源:辽阳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实施,推进,加快

(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全面完成20项重点民生实事,市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实施六大精准扶贫工程,稳定脱贫1万人,摘帽20个贫困村。

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新增实名制就业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5 %,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

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全面实施智慧人社工程,“惠民一卡通”手机APP功能全国领先。新农合人均保障标准提高到600元。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分别提高6%、9%和7%。发放廉租房补贴3852户,改造农村危房1856户。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

全面繁荣社会事业。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一本上线率提高3%。启动健康辽阳建设,实施市县乡村健康一体化管理工程,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创排历史评剧《丁令威》,举办第六届全民读书节。培育4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取得积极进展。国防动员、人防和民兵预备役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气象、防震减灾、档案、计生、老龄、慈善、红十字、妇女儿童、残疾人和地方志等事业取得新进步。

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全面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任务。整合市民诉求平台,升级市长热线,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建立健全多元化群众诉求渠道,依法分类解决信访问题。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保持平稳,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保密、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涉台事务、应急管理等工作取得新成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八)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执政能力不断提升

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坚持重大事项决策前向人大报告,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15件。自觉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与政协开展民主协商,办理政协提案和建议案208件。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五包五促”活动,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开展“电视问政”11次,政风行风持续改善。加强法治政府建设,4部法规草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步入常态化制度化。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正在形成。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结果;是驻军部队,中央、省驻我市单位,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外来投资者和建设者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参与辽阳经济社会建设的全市人民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代表!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一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新动能支撑力尚未形成,骨干企业不多,产业链条还不完善。二是体制机制障碍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仍需突破。三是引领创新发展能力不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还不健全。四是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领域的民生问题还较多,保障和改善民生任重道远。五是政府自身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对照新常态、新要求,在发展理念、思想观念上还有差距,在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上仍有欠缺,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现象时有发生,政府重大风险防控能力有待加强。对此,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