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省天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5:11  |  来源:天水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项目,发展,工作,天水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坚持不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依法行政、从严治政、高效施政、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坚持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政府。完善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市情认识,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重视加强政府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学习新政策、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切实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等问题,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型政府。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地方立法项目建议,认真做好以市政府作为提案人的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论证起草和提请审议工作,根据需要做好政府规章的制定出台工作。全面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坚持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及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后评估等制度,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落实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推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

坚持履职为民,建设服务型政府。政府的一切工作都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期盼作为政府工作的目标,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力求政府做出的工作部署、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牢固树立“人民政府为人民”的理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财力向民生集中、工作向民生倾斜、项目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千方百计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尽力把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持务实高效,建设效能型政府。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干好事业作为第一追求,对照重点工作部署和主要指标任务,一项一项分解细化,一项一项盯紧落实,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追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展政务诚信建设年活动,建立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加大政务失信行为惩戒力度,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强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升行政工作效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和要求,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庸懒散软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坚持勤政廉政,建设廉洁型政府。市政府一班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土地出让、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企业改革、财政资金管理、扶贫资金使用等工作,加强行政监察、财政监管和审计监督,实行“一案双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厉行勤俭节约,“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健全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两查两保”等专项行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