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黄冈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3:36  |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发展,加快,产业

三、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我们将紧跟时代要求,努力打造勤政务实、廉洁高效、人民满意政府。

忠诚履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市委的坚强领导之下,保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府层面有力有效落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践行法治。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诚恳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健全决策机制,推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高效决策。

务实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应该做的事,克服困难也要干;必须负的责,顶着压力也要担。不喊新口号、不标新立异。重大决策一以贯之,决不动摇折腾;重大项目一抓到底,决不半途而废;重大任务一鼓作气,决不无果而终。着力提高“五种思维”能力,提升“八种本领”,锻造担当的宽肩膀。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猛将、有胆有识的干将撑腰壮胆,让我们的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勤勉服务。服务是政府工作的本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简政便民,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效能问责和行政问责,大力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大力倡导“立即办、马上办、我来办”“责任在我、执行在我、落实在我”。坚持绩效管理和责任管理,强化政务大督查,对法定责任、议定事项、既定目标,一追到底,见人见事见结果。

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健全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等制度,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审计监督,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工作,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志们,梦想照亮前方,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