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3:13  |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加快,产业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施“雪亮工程”(36),完善“九张网”功能,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平安产品供给率。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打造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37)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提升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继续支持军队改革,抓好国防动员和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标注新方位,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我们将把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坚定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严格履行重大事项向市委报告制度,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坚守使命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政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勇担当善作为,深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和盲点问题。坚持“大事在手、难事不躲、琐事统筹、事事着落”,继续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强督查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健全激励和容错机制,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坚持务实重行,当好“施工队长”,持续“钉钉子”,抓落实、求实效、成大事。

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带头学法守法,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提高法治素养与依法行政能力。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重大决策出台前主动向人大报告,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

坚持干净干事。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市委实施办法,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扎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整治。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加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建设清廉政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加速转型、赶超发展,是我们坚定前行的方向;复兴黄石、重铸辉煌,是我们矢志追寻的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黄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让复兴黄石的时代凯歌响彻东楚,全面开启建设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