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

发布时间: 2017-07-29 15:03: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安全监管,食品安全,质检总局

(二)进口食品来源广泛。近年来,我国进口食品来源愈加广泛。2016年,我国从187个国家(地区)进口食品,其中进口食品贸易额列前10位的分别为:欧盟、东盟、美国、新西兰、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智利,共380.3亿美元,占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总额的81.6%,其中欧盟、东盟和美国占比超过50%(图2)。

图2. 2016年我国进口食品来源地情况

(三)进口食品种类多样。目前,我国进口食品覆盖了全部种类。2016年,我国进口食品贸易额列前10位的食品种类分别为:肉类、水产及制品类、油脂及油料类、乳制品类、粮谷及制品类、酒类、糖类、饮料类、干坚果类和糕点饼干类,共433.2亿美元,占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总额的92.9%(图3)。其中:植物油、乳粉、肉类、水产品等大宗食品的进口量分别达到673.5万吨、96.5万吨、460.4万吨、388.3万吨。

图3. 2016年我国进口食品种类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