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雅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21:22  |  来源: 雅安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雅安市,脱贫,项目,工程

各位代表,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本届政府收官之年。一年来,我们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统筹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亿元、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18亿元、同口径增长1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0亿元、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3亿元、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343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64元、增长9.5%。着力推进灾后重建,截至2016年12月31日,2160个重建总规项目的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分别达99.86%、99.95%,灾后重建任务胜利完成。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和九项重点扶贫工程,1.1万人减贫、45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实施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二十三条政策措施,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和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市场拓展活动,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11户企业落后产能,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1%,第三产业比重提高0.8个百分点,发展动能明显增强。着力提升城乡面貌,中心城区“一城三廊六片”建设加快,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明显;县城功能不断完善,7个“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成幸福美丽新村200个。着力加快改革开放,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持续深入,区域合作不断拓展,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事业协调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五年艰辛奋斗,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市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加强监督、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口援建市、省直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倾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拼搏实干、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雅安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五年实践探索,启示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定政治定力、增强执行能力,把强化“四个意识”作为第一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必须坚定后发追赶、转变发展方式,把加快发展振兴作为第一要务,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立足市情实际、加快优势转化,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路径,坚决守护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道路;必须全面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把加快改革开放作为第一动力,大胆创新创造,大力引资引智,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全域发展,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第一支撑,鼓励县(区)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实现错位发展、竞相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民、践行服务宗旨,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第一责任,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不快、发展滞后仍然是雅安面临的最大问题。主要表现在:比较优势有待进一步转化,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县域经济发展不足;开放合作整体水平较低,招大引强效果不明显;城镇化进程滞后,城乡发展不平衡;社会管理面临不少新情况,教育、医疗、养老等事业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部分干部思想观念不够解放,政府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决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