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抚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26:21  |  来源: 抚州市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廖坊水利枢纽,迪比科,温泉景区,文化创意产业,绿色制度

——这一年,我们不断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福祉进一步增进。

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全市扶贫对象减少4.4万人,东乡东源村、广昌羡地村等46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全市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2亿元、村庄整治扶贫资金5060万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高标准建设移民集中安置点18个,完成扶贫搬迁任务4523人。

民生状况持续改善。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50件民生实事。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新增城镇就业4.31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6.4万人。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完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42764套,改造农村危房6391户。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成功举办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系列活动,乡音版《临川四梦》在国家大剧院、清华、北大成功上演。由南丰县石邮村农民演员参演的《傩?情》晋京演出成功。抚州对外文化交流纳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与莎士比亚故乡斯特拉福德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启动汤显祖作品进教材和多语种翻译工程。基础教育继续保持全省前列。6个县(区)被认定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崇仁师范新校区建设加快,已通过省“升专”专家评审。临川二中三期、临川教育集团三所实验学校等教育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启动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建院升本”工作。每个行政村建设1所标准化卫生计生服务室基本完成,一批标准化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投入使用,深受群众赞誉。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烈士陵园获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信访形势更加平稳。扎实推进“平安抚州”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公众安全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态势总体良好。

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推进,国防教育、民兵基层、兵员征集、“双拥”共建等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体育、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管、市场与质量监管、行政司法、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涉台事务、审计、粮食、烟草、统计调查、人民防空、防震减灾、气象、水文、档案、地方志、妇女儿童、老龄、残联、科协、红十字会、驻外联络等工作有了新的进步。

——这一年,我们加强改进政府自身建设,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一回顾三检查”专题学习,狠抓问题整改。启动政府立法工作,出台首部政府规章。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4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266件,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均达98%以上。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整治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

各位代表,一年来工作成效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所有为抚州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向驻抚部队指战员、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向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抚各单位,向为抚州发展积极献计出力的老领导、老同志和海内外友好人士,向来抚州投资兴业、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客商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抚州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突出表现为: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发展升级的任务很重;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部分企业效益下降或亏损,实体经济困难;传统产业支撑经济发展的能力下降,新兴产业拉动力不足,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不快;科技人才总量不大、层次不高,高层次领军人才、高端技术人才紧缺;市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力不强,县域经济总体实力有待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保障和改善民生压力不小,群众收入偏低;转变政府职能、干部运用新理念新手段推动发展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还需优化等等。对此,我们一定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