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齐齐哈尔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09:24:07  |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诚信建设,民康医院,不动产登记制度,转企改制,生产性服务业

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1月9日在齐齐哈尔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李玉刚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十五届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及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出建议,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实施“五大规划”、发展“十大重点产业”、建设“龙江丝路带”的总体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新常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确定并实施12个重点产业,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实现了“十二五”胜利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0亿元,年均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0亿元,年均增长12.4%;固定资产投资920亿元,年均增长12.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630元和12890元,年均增长9.5%和10.9%;万元GDP综合能耗累计下降34.8%;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省下达计划。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6.3亿元,按可比口径年均增长6.5%。

——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抢抓“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契机,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种植业生产体系逐步完善。积极推进土地规模经营,粮食产能稳定在250亿斤以上。绿色有机食品基地面积达到1400万亩,认证标志突破400个。成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落实“互联网+农业”省级示范基地370个。省级以上农民合作示范社和规范社达到158个。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95.9%。新增节水灌溉293.6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78.6万亩,开发水田249.2万亩。畜牧业规模化发展逐步形成。畜牧业实现产值243.7亿元,比2011年增长55%。“两牛一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达到1731个,规上畜牧业龙头企业达到32户,飞鹤、元盛、恒阳、丰源等畜产品加工企业不断壮大。农业产业化步伐逐步加快。农产品龙头企业发展到230户,加工转化率达43%,比2011年提高6个百分点。马铃薯产业发展迅速,中荷、龙科雪川等种薯繁育及马铃薯加工项目扎实推进。现代中药产业开始破题,4个县区建成万亩中药种植基地,安贞饮片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