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0 15:10:55  |  来源: 南宁市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南宁,卫生健康,文化产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2月15日在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市长周红波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6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 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 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提出的“六个着力’’要求,坚 定信心、克难攻坚、精准施策、奋力拼搏,经济发展缓中有稳、 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703.39亿元、 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537.05亿元、增长8.83%,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24.73亿元、增长13.6%,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完成1980.36亿元、增长10.84%,农业总产值完成689.03 亿元、增长3.98%,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416.23亿元、增长14.2%, 财政收入完成613.83亿元、增长7.22%,实现了“六稳”目标(工 业稳、投资稳、消费稳、农业稳、进出口稳、财政稳)。

——南宁进入地铁时代。全长32.1公里的地铁1号线全线 通车,日均客运量超22万人次,不仅成为广西开通的第一条地 铁,也是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开通的第一条地铁。2、3、4 号线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地铁完成投资123.45亿元。

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加速推进,年度 完成投资301.8亿元,总部基地金融街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封顶达 51.28%。民族大道改造提升全面完成。良庆大桥、沙井一南站 立交等一批跨江桥梁和立交桥建成通车。那考河流域、南湖公园 环湖路等一批海绵化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海绵城市连片效应、生 态治水成效初显。

——“南宁蓝”成为常态。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深入 开展大气污染防控特别是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空气质量优良率逐 年提高,2016年达95.1%,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4次入围全 国重点城市月度评比十佳,南宁蓝天常驻。

——“十三五”脱贫攻坚首战告捷。邕宁区和120个贫困村顺 利摘帽,12.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利民惠民取得新成效。全年民生支出433.95亿元、增 长13.02%,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92%。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 收入22862元、实际增长7.4%。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4%。城镇 新增就业7.8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2%。全面完成 区、市共76项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详见附件1)。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