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0 13:19:59  |  来源: 大庆市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重油加工,留守儿童,文博会,教育均衡


  ——产业成长环境得到优化。落实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措施和任务,营造“领导开明、审批顺畅、执法公正、社会包容”的尊商重企氛围。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再次调整、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71项,清理中介服务事项64项。开展网上审批、要件共享、同城通办等审批服务,累计受理各类事项26万件,审批提速60%。取消县区招投标、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组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落地见效。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调整市区城镇土地等级范围、企业减税6亿元,下调工商业用电用水用气价格、企业减少支出1.6亿元,降低失业保险和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企事业单位减轻负担5275万元,全面铺开“营改增”、纳税人减负6亿元。克服税收锐减困难,两年没有出让商业用地,房地产价格稳定,去库存周期缩短,新建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分别增长6.79%和22.35%。产业金融环境改善。为推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落地,组建40亿元产业项目投资母基金,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石化产业、大健康产业、奶业发展投资基金。市农业担保公司新增注资1.52亿元,为县区低成本融资8亿元,支持重点产业及配套项目建设,形成引导基金、风险投资、融资担保等多元化产业融资体系。
  ——民生事业发展扎实推进。9个方面41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到6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509元和13909元、增长6.1%和5.3%。超额完成扶贫脱贫任务。整合投入扶贫资金14.1亿元,发放扶贫再贷款8.9亿元,20个贫困村2.9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完成年计划的117%。兜底保障水平提高。发放城乡综合救助资金4.8亿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资金5642万元,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城乡居民大病商业保险参保157万人,新农合人均筹资额提高到570元。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安排县区义务教育专项资金1.6亿元,整合义务教育薄弱学校43所,撤迁普通高中4所。建设提升农村文体广场80个、文化大院69个,开展公益性惠民演出1043场次。建设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组建医联体8个。实施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投资987.1万元完善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培训基层卫生人员6450人次。各类养老机构发展到106所,床位突破1万张。人居环境继续改善。改造老居住区14个、农村危房1.5万户。修建城市道路103条,新增停车泊位4100个。加强供热应急联网及备用热源建设,更新供热管网29公里,东城供热主管网实现联通。启动重点水域截污控制工程,淘汰燃煤小锅炉43台,清理黄标车及老旧车1.9万辆。社会保持和谐安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化解信访案件1621件,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20.9%。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整治“四风”,削减“三公”经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建立政府专题学习制度,提高多层次资本市场、新经济培育、化工产业路径生成等方面的专业化水平。完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考评制度,妥善解决一批城建、产业、民生、改革等遗留问题。市政府承办的216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和15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结。
  各位代表!这些发展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石油石化企业、中省直单位和驻庆高校、部队以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大庆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