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20:01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转型,改革,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脱贫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抓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特别是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提前或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粮食总产量达到1140.6万吨、实现“十三连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2%、高于规上工业5.9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达到13.1%;三产增加值增长9%、比一二产增速分别高3.7和2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超过50%,旅游接待超过1.9亿人次,综合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220亿元、增长25%。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为13.7∶36.2∶50.1。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动能活力不断增强。新增市场主体26.59万户、注册资金4583.32亿元,分别增长12.69%、40.02%,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728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0家、总数达437家。规上高技术工业增加值增长13.6%、比规上工业高7.5个百分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5亿元、同比增长2.2倍,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2%。省属国有企业经营效益持续好转,实现利润35.25亿元、同比增利181.37亿元。非公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7.6%、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高于预期目标0.6个百分点。

基础瓶颈逐步破解,平台支撑日益凸显。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28公里,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27公里,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建成通车,结束了陇南市政府所在地不通火车的历史。兰州中川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成功获批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经济、文化、生态三个国家级战略平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兰州新区生产总值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8.5%,已成为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批复的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并通过现场初评估,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9%,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下降1.6%,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极大提升了甘肃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夯实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加快向西开放的平台支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过去的一年,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困难和压力比预想的大,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克难奋进,付出了艰辛努力。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