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20:01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转型,改革,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脱贫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张铁梁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6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发展定力,聚焦脱贫攻坚,聚力深化改革,突出结构调整,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改善民生,加强风险防控,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符合预期。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085亿元、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9530亿元、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68亿元、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6.8亿元、同口径增长8.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1.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5月份开始整体扭亏为盈,全年实现利润120亿元、同比净增192.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出现止跌回稳或小幅回升的势头,符合年初预期,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2%,高于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3.2个百分点左右,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01.9万人,12个片区县可申请国家脱贫摘帽验收、5个插花县可申请省级脱贫摘帽验收,贫困发生率由14.2%降至9.3%。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左右;新增城镇就业4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9%,城镇登记失业率2.16%、低于年控制计划1.84个百分点。以教育为主的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0%、94%、93%,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考录取率达到79.39%、创历史新高。在全国率先减免学前教育保教费,率先实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扩面、城乡同标。14个市州PM10、PM2.5平均浓度值分别同比下降4.2%、7.1%,全省平均优良天气率达到83.5%,地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年初承诺的10件为民实事全部办结,各族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发展成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