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3:37:48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保税物流,农村饮水安全,三十六湾,留守儿童

各位代表!

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湖南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级人大、政协监督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向驻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政法干警,向中央驻湘单位,向关心支持湖南改革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部分经济指标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发展速度不快和质量不高的问题同时存在。二是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仍然较大,传统产业转型步伐较慢,新兴产业总体规模较小,企业运行成本较高,内生发展动能不足;民间投资增速放缓、占比下降,投资信心有待提高。三是经济运行隐患和风险仍然较多,部分企业资产负债率过高,少数地方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较长。四是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任务仍然较重,就学、就医、生态环境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五是干部的作风、能力、工作效率与新常态、新形势的要求仍有差距,少数干部还存在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甚至违纪违法等现象。我们要直面这些问题,找准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