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3:37:48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保税物流,农村饮水安全,三十六湾,留守儿童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1月14日,许达哲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我们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是经济总量跨上新台阶。首次突破3万亿,达到3.12万亿元,居全国第九位。

二是创新驱动迈出新步伐。长株潭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湘江新区列为国家级双创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6%。

三是交通建设取得新成效。长沙磁浮和地铁1号线、长株潭城铁正式通车营运;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居中部首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居全国前列。

四是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全省涉及民生的财政支出占比达到70%,年度民生发展指标全面完成,减少贫困人口125万,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

五是环境治理获得新进展。湘、资、沅、澧四水流域水质总体为优,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93天,湿地保护率达74.13%,森林覆盖率达59.64%。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