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56:05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平安山东,留守儿童,集合理财,日照绿茶

二、2017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对于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牵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聚精会神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保持战略定力,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在稳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沉着冷静、迎难而上,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建议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货物贸易进出口保持稳定;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左右。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