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15: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债务管理,构建和谐,保税物流,环巢湖,生产性服务业

各位代表!

过去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种风险因素较多,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握发展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的结果;是持续加强改革创新,坚持不懈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各方面注重实干、狠抓落实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皖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安徽发展的中央各部门、兄弟省市区和海内外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看到,我省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较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为明显;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低端过剩和中高端短缺并存;实体经济困难依然较多,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较高,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幅回落较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领域的供需矛盾依然存在;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政府工作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刀刃向内的改革有待加力,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还不够畅通;少数干部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等。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下更大力气解决这些问题,决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