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15: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债务管理,构建和谐,保税物流,环巢湖,生产性服务业

大力推进对外开放。皖江8市纳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郑蒲港区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马鞍山综保区、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国家批准建设。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成功举办。全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47.7亿美元、增长8.4%。外事、侨务、对台、港澳工作取得新成绩。

(四)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打出了气势和成效。建立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突出产业脱贫,发展特色种养业贫困村1073个,建成村、户光伏电站72808个,启动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加强就业脱贫,帮扶30万以上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完成2.8万贫困人口搬迁任务。推进智力扶贫,贫困地区农村学生通过专项计划进入重点高校6561人、增长16.7%,对4.6万贫困家庭普通高中生免除学杂费。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10.6万户。推进健康脱贫,制定“两降四提一兜底”政策,在全国率先设定贫困人口医疗费用“351”兜底保障线,将89种重大疾病和慢性病纳入保障范围。

(五)切实加强社会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帮助6.3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6.2%。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57所,完成1007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调整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低保人均月保障标准分别增长8.5%和17.5%。深入推进综合医改,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现全覆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人口自然增长率8.5‰。文化惠民工程提质升级,文化创意等产业加快发展,文化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入列“中国好人榜”总数连续9年居全国首位。我省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1金2铜佳绩。哲学社会科学、参事文史、档案、地方志工作继续加强,民族宗教、妇女儿童、老龄、残疾人、红十字等事业进一步发展,援藏援疆、气象、地震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新建1675个农村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城市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实现全覆盖。深化安全生产“铸安”行动,事故总量下降7.2%。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风险分级监督管理全面推行。推进信访法治化,信访总量继续下降。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民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和双拥优抚安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在抗击特大洪涝灾害中,驻皖部队广大官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

政府建设全面加强。我们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确保各项事业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10件,制定、修改政府规章8件,完成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1160件,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826件,办理省政协委员提案1011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认真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