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6 13:59:46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金融安全运行,留守儿童,农村生活污水,政府投资项目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困难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成绩确实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面落实市委要求的结果,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向中央各部门、兄弟省区市,向驻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致以崇高敬意!

各位代表,回顾一年来的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期政府工作一定要坚持好“五个必须”,即: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确保步调一致、政令畅通。二是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是必须牢固树立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稳中求进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提高供给质量,增强内生动力,以天津之“进”为全国大局之“稳”做出贡献。四是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统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是: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主动谋划不够,国有企业改革严重滞后,民营经济发展不充分;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资源约束趋紧,债务、金融和房地产等领域存在风险;部分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环境污染问题仍然突出,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存在不少隐患;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效能还有差距,一些行业和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等。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扬长补短,奋发有为,鞠躬尽瘁,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