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渭源县驻村帮扶“七字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15-11-19 15:21: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精准扶贫 驻村帮扶

渭源县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出来驻村帮扶“七字工作法”,即“一访、二看、三填、四算、五听、六帮、七签”驻村帮扶工作方法。

一访就是深入村户访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需求。

二看就是按照习总书记“一看粮、二看房、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的要求查看贫困户基本情况。

三填就是根据访问民情和入户查看情况,认真填写双联融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考核手册。

四算就是同贫困群众一道算好对比增收帐。

五听就是听取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办法,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

六帮就是帮助贫困群众制定脱贫致富的帮扶措施,帮助发展增收产业,解决水、电、路、房、网和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七签就是严格落实精准考评要求,对干部入户、领导检查等严格落实签字确认制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张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