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全面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 2015-08-25 16:44: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北京 区域联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2014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北京区域治污协同共赢,联防联控初见成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全面扎实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召开两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建立区域信息共享、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视频会商及应急联动、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联动执法等工作机制。组织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制定出台了一批有利于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文件和保障措施。区域污染减排工程全面推进,超额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在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深入实践联动机制,联合预报预警,分期、分批启动了重污染最高一级应急措施,保障了会议顺利召开,整个区域污染物浓度水平明显下降。其中北京市各项污染物的浓度都达到近5年以来最低值,PM10、SO2和NO2比近5年平均水平分别降低44%、64%和31%,PM2.5比上年同期下降54.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