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现代化报告分析工业生产截面

发布时间: 2015-06-11 15:32: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5 现代化报告 中科院 何传启 中国工业现代化 路线图 世界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现代化 

中国工业生产的截面分析

1. 中国工业生产的2010年截面

2010年世界工业生产的截面分析包括74个变量;其中,约50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的50个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工业生产的水平(表2)。

表2   2010年截面中国工业生产指标的相对水平

指标

经济欠发达

经济初等发达

经济中等发达

经济发达

合计

1

2

3

4

5

6

7

8

9

工业资源

-

-

-

-

-

-

-

-

-

-

工业投入

-

-

2

4

6

1

-

-

-

13

生产与效率

-

-

-

7

5

1

-

-

-

13

工业结构

-

-

-

3

1

-

-

-

-

4

合计

-

-

2

14

12

2

-

-

-

30

注:人均工业资源指标与国家经济水平没有显著关系。后同。

2010年截面,中国工业生产约有2个指标达到经济中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26个指标达到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2个指标为经济欠发达水平。

2. 中国工业生产的2000年截面

2000年世界工业生产的截面分析包括69个变量;其中,约55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的55个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工业生产的水平。

2000年截面,中国工业生产大约有18个指标达到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5个指标为经济欠发达国家组的水平。

3. 中国工业生产的1970年截面

1970年世界工业生产的截面分析包括30个变量;其中,约29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的29个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工业生产的水平。

1970年截面,中国工业生产约有1个指标达到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4个指标为经济欠发达国家组的水平。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