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现代化指数 27个国家进入第二次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5-06-09 15:18: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5 现代化报告 中科院 何传启 中国工业现代化 路线图 世界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现代化 

2012年处于相同现代化阶段的国家,它们的现代化水平有一定的变化幅度:

 进入第二次现代化的国家,第一次现代化指数约为99~100,第二次现代化指数约为60~106,综合现代化指数为67~99。

 处于第一次现代化的国家,第一次现代化指数约为39~100,第二次现代化指数约为14~80,综合现代化指数为11~77。

 处于传统农业社会的国家,第一次现代化指数约为40~44,第二次现代化指数约为12~18,综合现代化指数为11~17。

根据国家的现代化阶段和现代化水平,可以构建世界现代化的国家定位图;横坐标为国家现代化的阶段,纵坐标为国家现代化的水平(现代化指数和国家分组)。

 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第二次现代化水平的国家定位图(图2)。

 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综合现代化水平的国家定位图(图3)。

图2 2012年世界现代化的定位图(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第二次现代化水平)

注:图中131个点代表不同国家的定位,显示国家的现代化阶段、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和国家分组。

图3 2012年世界现代化的定位图(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综合现代化水平)

注:图中131个点代表不同国家的定位,显示国家的现代化阶段、综合现代化指数和国家分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