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粮农产品原油有色金属等主要商品市场前景

发布时间: 2015-05-15 17:01: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商务部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5年 粮农产品 原油 有色金属 主要要商品 市场前景

 展望全年,从供需两方面看,商品市场固然缺乏强有力支撑,不具备全面上涨的基础和推动力,但是持续打压的力度也在逐渐削弱,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随着上升力量的蓄积,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在目前低水平盘整一段时间后,于下半年小幅回升。

  粮农产品  2014年二季度以来,受农业收成良好、粮食供需形势好转以及原油带动大宗商品普跌影响,粮农产品价格持续下行,但2015年以来降幅在逐步收窄。人口增长、收入提高、消费升级以及粮食的工业和能源需求快速增长,推动粮农产品需求呈刚性增长,自然条件成为约束供给、造成市场短期波动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今年以来,美国、巴西、阿根廷等主产地的天气情况对作物生长基本有利。联合国粮农组织4月份的世界粮食供需报告上调了全球小麦和粗粮的产量预估,预计2014/15年度全球谷物产量将比上年度的创纪录水平再增长1%。其中,小麦、玉米供求形势宽松,价格走势承压较为明显,而大米受主产区不利气候、收储政策等因素影响,价格较其他大宗农产品受到较多支撑。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