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时间: 2015-03-09 14:55: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学龄儿童净入学率 统计公报 招生 统计数 在校生

2014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在全球经济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以稳增长保就业为重点,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集中精力调结构转方式,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了新成就。

一、综合

初步核算,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264.10亿元,比上年增长10.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38.60亿元,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3927.82亿元,增长10.8%;第三产业增加值3797.68亿元,增长10.9%。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0607元,增长8.4%。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3.8%,其中,轻工业下降1.7%,重工业下降4.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5%。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下降2.2%。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0.3%。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