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儿童从低保资金转移中获益

发布时间: 2015-01-23 10:21: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联合国儿基会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 儿童生存 儿童保护 儿童发展 低保 城乡 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了2014《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汇集了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指标、数据以及影响儿童发展的一些社会经济背景数据。

中国在过去30年中的减贫成果令世界称羡瞩目。从多个贫困测量指标来看(例如收入和消费贫困),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无论按照中国官方贫困标准还是按照国际通用的世界银行贫困标准衡量都是如此。突出的减贫成果得益于中国极其强劲的经济增长,中国政府在过去30年中成功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实施改革,同时近年来在支持农民增收、促进人类发展和健全城乡社会保护体系方面出台了各项有效政策措施。

近年来,政府通过低保形式的现金转移等方式力求解决城乡贫困户的基本需求。

 

近年来,政府通过低保形式的现金转移等方式力求解决城乡贫困户的基本需求。社会救助已成为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2013年,低保已经覆盖2064万城镇居民和5388万农村居民。

符合条件的住户按照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享受低保待遇,各地城市低保标准介于279-640元人民币间不等。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