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城市适宜步行?步行友好性大排位

发布时间: 2014-08-29 14:00: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北京 NRDC 步行 评价 安全 行人 出行 交通 城市 适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近日在京发布了《中国城市步行评价》报告。NRDC针对目前中国城市以车为本、无序蔓延而造成交通拥堵、人行空间丧失、生活质量下降等现状,研究推出了中国第一套城市步行评价体系。

增强城市步行功能的重要性

在选取的35个东、中、西部城市中,香港、深圳、上海、广州、大连步行友好性排在前五,而鄂尔多斯、鹤岗、常熟、榆林和吐鲁番被评为“不适宜步行”的城市。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中,香港、深圳、上海、广州、大连步行友好性排在前五。

总排名:

步行天堂:香港

非常适宜步行:深圳、上海、广州和大连

适宜步行:青岛、厦门、济南、海口、九江、北京、重庆和威海

较适宜步行:昆明、成都、铜陵、遵义、杭州、长春、宁波、西安、南京、天津、南宁、西宁、张家口、武汉、常州、哈尔滨、沈阳

不适宜步行:鄂尔多斯、鹤岗、常熟、榆林和吐鲁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