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报告:人类社会已经迈入城市社会

发布时间: 2014-08-21 16:17: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科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科院 报告 现代化 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城市现代化研究》。报告称,2010年世界城市人口占世界人口比例达到52%,标志着人类社会已经迈入城市社会。

世界城市六个领域现代化,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和个人领域的现代化,将是世界六个领域现代化的一种“简化版”。特别是发达国家,城市六个领域现代化,与国家六个领域现代化,是基本一致的。发展中国家,城市六个领域现代化,将代表国家六个领域现代化的先进水平,农村六个领域现代化水平一般低于国家六个领域现代化水平。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0:世界现代化概览》系统分析了21世纪世界现代化的前景,包括世界六个领域现代化的前景,其主要观点基本适用于世界城市六个领域现代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