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比例为58.3%

发布时间: 2014-08-21 10:26: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残疾人 报告 小康 进程监控 康复 服务 社会保障体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为了建立全国残疾人状况监测系统,开展年度监测工作,中国残联等相关机构近期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残疾人状及小康进程监测报告》,报告显示自2007年度以来,残疾人接受过康复服务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2013年度,至少接受过一项康复服务的比例为58.3%,比上年度提高了3.1个百分点(表11)。

 

    2013年度,城镇残疾人至少接受过一项康复服务的比例为64.8%,比上年度上升了1.8个百分点;农村残疾人接受过康复服务的比例为56.1%,比上年度上升了3.5个百分点。这表明政府与社会提供康复服务的能力有所提高,残疾人受益面扩大(表12、表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