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近3亿 文化产业交叉是大趋势

发布时间: 2014-07-28 16:27: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互联网发展报告 网络文学 动漫 影视 文化

2013.12—2014.6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维)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2.89亿,较2013年底增长1498万人,半年增长率为5.5%。网民网络文学使用率为45.8%,较2013年底增长了1.4个百分点。

《报告》称,网络文学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历程,逐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在这条产业链条上,网络文学作为上游,IP知识产权将链条打通,通过IP授权,根据文学作品内容推出了游戏、动漫、影视等一系列衍生产品,为网络文学的版权开发带来了巨大的价值,拓展了更多的商业模式。未来,在文化产业整合的大趋势下,文学、游戏、影视、动漫等文化产业将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而将成为交叉融合的状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