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打破PC端“一方独大”局面

发布时间: 2014-07-28 16:12: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互联网发展报告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文化产业

手机游戏已打破PC端“一方独大”的局面

2013.12—2014.6网络游戏/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维)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网络游戏出现回暖,用户规模达3.68亿,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54.7%升至58.2%。与此同时,网络游戏逐渐由客户端游戏向手机游戏转化,手机游戏成为游戏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截至2014年6月,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2.52亿,使用率提升至47.8%,增长规模达3648万。

《报告》指出,中国的游戏行业已经逐步走出网络游戏独大的时期。首先,游戏政策进一步松绑,自贸区的建立容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设备生产和销售,游戏用户使用选择拓宽;第二,网络的完善和上网设备的多样化,促进多端游戏进一步发展,以手机为代表Pad为辅助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第三,游戏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与影视、文学等产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逐步形成影视、文学与游戏的双向互动,促进整体行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