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团购用户数破亿 “即时服务模式”日趋成熟

发布时间: 2014-07-25 16:14: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互联网发展报告 团购 即时服务 电商

2013.12—2014.6团购/手机团购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维)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团购用户规模达到1.48亿,较2013年底增加760万人,半年度增长率5.4%。相较于整体团购市场,手机团购发展更为迅速,手机团购用户数已达1.02亿,使用比例由16.3%提升至19.4%。

《报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团购网站用户增长速度逐步放缓,趋于稳健发展态势。团购用户增长的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团购行业整体市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经历优胜劣汰的市场选择后集中度达到较高水平,前五名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

其二,企业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主要表现为:团购消费限制减少,消费方式更加丰富,通过移动终端实现“下单-付款-消费”同步的“即时服务模式”。

其三,团购成为本地生活类服务企业常规的促销方式之一,迎合了大众“物超所值”的消费心态,促使用户形成优先查找团购活动的消费习惯。

其四,互联网巨头注资专业团购网站以及电商平台与专业团购网站的竞争会促使团购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从而吸引更多的网民使用团购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