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3.32亿 使用比例超五成

发布时间: 2014-07-25 14:57: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网络购物 互联网发展报告 手机购物 电商 移动端

对比2013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3.32亿,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从48.9%提升至52.5%。

2013.12—2014.6 网络购物/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维)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对比2013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3.32亿,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从48.9%提升至52.5%。其中,手机购物在移动商务市场发展迅速,用户规模达到2.05亿,半年度增长率为42%,是网络购物市场整体用户规模增长速度的4.3倍,手机购物的使用比例由28.9%提升至38.9%。

《报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网络购物用户规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五个方面:首先,商务部等相关部门联合企业加大力度整顿市场、打击假货,使网络诚信环境得到改善;其二,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力度;其三,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推出预约配送和当日送达等服务提升物流效率,物流服务比拼升级到配送时间的精准度;其四,企业大力推广移动端购物,移动端便捷的支付功能和比PC端更大的优惠幅度推动移动端购物的快速发展;最后,企业基于大数据应用推出C2B定制化创新模式,更好的匹配了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精准销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