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4年6月手机搜索用户数达4.06亿人

发布时间: 2014-07-24 16:34: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互联网发展报告 手机搜索 APP 信息壁垒 引擎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维)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随着各大品牌手机搜索APP的推出、手机浏览器等多渠道推广,手机搜索的用户规模增长强劲。截至6月,手机搜索用户数达4.06亿,较去年12月增长4080万人,使用率达到77.0%,手机搜索已成为除手机即时通信以外的第二大手机应用。

《报告》称,2014年上半年,我国在搜索引擎创新技术的实际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企业基于“语义搜索”与“知识图谱”技术,整合社交、视频、旅游、软件应用下载等多类信息,注重开发新的搜索产品,提高搜索精准性,优化用户体验。

《报告》显示,搜索引擎在PC端及移动端均形成了以搜索产品为核心,集地图、娱乐、购物、社交、本地生活服务等应用为一体的搜索服务。因此,企业开始转向做产品内容,不断拓展流量渠道。通过与应用分发平台、社交网站、团购等互联网服务企业的合作、投资或并购,来丰富流量来源和搜索产品的内容与形式;另一方面,企业纷纷推出独立搜索APP争夺移动端流量,着力发展应用内搜索、创新应用分发模式,打破APP之间的信息壁垒,增加APP活跃度,激活长尾应用市场,最终为用户呈现高度相关的优质内容,提高移动搜索的精准度,提升了用户体验和使用黏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