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互联网理财产品使用率超10%

发布时间: 2014-07-24 15:39: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互联网发展报告 CNNIC 金融 理财产品 用户

一年内互联网理财产品使用率超10%

资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维)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互联网理财产品在一年时间内用户规模已达6383万,使用率为10.1%。

《报告》显示,进入2014年互联网金融爆发出强劲成长力,众筹商业模式媒体频频报道,P2P网贷从业企业规模超过千家,尤其是互联网理财产品,发展仅数月,销售就达到了万亿规模。

究其原因,《报告》称,从互联网特性看,互联网的便捷性打通了资金链条,降低了理财品管理及运营成本。除此以外,互联网的长尾效应还聚合了个人用户零散资金,这既提高了互联网理财运营商在商业谈判中的地位,也使个人零散资金获得更高的收益回报;从用户需求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具有的低门槛、高收益、高流动性特点,贴合大众理财需求。一元起购,按天计算收益,T+0当天赎回模式,同时收益率高出银行活期储蓄收益十数倍,相比银行储蓄拥有压倒性优势;从购买渠道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购买渠道多依托于用户规模大、使用频率高、发展成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为产品的购买提供极大便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