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报告:城市公共服务的变化趋势

发布时间: 2014-06-12 16:33: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科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科院 报告 现代化 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城市现代化研究》。报告分析了城市公共服务的变化趋势。

报告称,城市公共服务内涵很丰富,而且在不断发展。这里讨论13个指标的变化。

变化趋势:15个指标属于上升变量(表1-28)。

指标性质:10个指标属于水平变量,5个指标属于交叉变量(表1-28)。

1-28  城市公共服务的变化趋势

变量性质

上升变量

下降变量

波动变量

水平变量

公共交通服务、人均电力消费、人均能源消费、人均生活用水、有机食品比例、医生比例、护士比例、社区医疗服务、移动电话普及率、信息消费比例

 

 

特征变量

 

 

 

交叉变量

公共教育费比例、公共教育费占政府支出比例、公共卫生费比例、公费医疗比例、科技投入比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