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2014年04月14日11: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 劳动就业 养老保险 人事管理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报道,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已正式发布。全文如下: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统计局

200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按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稳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制建设和基础建设,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劳动就业

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48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90万人。其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30654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的39.6%;第二产业21109万人,占27.2%;第三产业25717万人,占33.2%。年末城镇就业人员30210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860万人。其中,城镇单位就业人员1219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69万人。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在岗职工1151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88万人。

年末全国农民工总量为22542万人,其中外出农民工数量为14041万人。

 

图1 近五年全国就业和城镇就业人数 单位:万人

 

图2 近五年全国就业人员产业构成情况  单位:%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113万人,有500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43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88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年末全国已有99.65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占零就业家庭总数的99.9%。组织3.4万名大学生从事“三支一扶”的工作。

 

单位:万人

图3 近五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 单位:万人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