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

2014年03月20日14: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路 水路 交通 运输行业 发展 统计公报

2012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着力破解难题,努力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全年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平稳,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
  (一)公路。
  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达423.75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13.11万公里。公路密度为44.14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1.37公里/百平方公里。


图1 2008-2012年全国公路总里程及公路密度

  全国等级公路里程360.96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15.60万公里。等级公路占公路总里程的85.2%,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50.19万公里,增加2.83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11.8%,提高0.3个百分点。


图2 2012年全国各技术等级公路里程构成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