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14年03月11日15: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零就业 湿地类型 风电装机容量 科学发展观 国家技术发明奖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自然科学奖

2013年,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措施,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为中心,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物价水平总体稳定,民生持续得到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一、综合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初步核算,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54684.3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742.6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2.5亿元,增长10.7%;第三产业增加值22519.2亿元,增长9.2%。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三次产业比例由上年的8.6:51.4:40.0调整为8.7:50.1:41.2。人均生产总值56323元,增长9.0%,按年均汇率折算为9094美元。

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19.9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5.5万人,其中,困难群体再就业11.7万人,零就业家庭全部实现动态消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4%,低于4%的全年控制目标。

物价水平总体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2%。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2.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2.4%。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2%。工业生产者出厂、购进价格均下降1.6%。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0.4%。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