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报告分析世界农业经济的截面

2012年05月25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农业经济 截面分析 2008年 2000年 1970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 2000年农业经济的截面特征

2000年农业截面分析,国家分组按2000年国家经济水平(人均国民收入)分组,分析变量仍然为47个变量。其中,31个指标与国家经济水平正相关,5个指标负相关,10个指标相关不显著,1个指标没有数据(表1-71);29个指标的截面特征与时序特征完全一致,17个指标的截面特征与时序特征不完全一致,没有指标的截面特征与时序特征相互矛盾(表1-72)。 

3. 1970年农业经济的截面特征

1970年农业截面分析,国家分组按1970年国家经济水平(人均国民收入)分组,分析变量仍然为47个变量。其中,28个指标与国家经济水平正相关,4个指标负相关,13个指标相关不显著,2个指标没有数据(表1-73);30个指标的截面特征与时序特征完全一致,15个指标的截面特征与时序特征不完全一致,没有指标的截面特征与时序特征相互矛盾(表1-74)。

20世纪以来,农业经济的变化是巨大的,而且变化是有逻辑的。在正常情况下,大约77%的农业经济指标的变化,是相对连续的和可以预期的(表1-75)。

(摘自: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农业现代化研究》何传启专栏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