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定点扶贫调研:金融扶贫不仅要给钱还要给人

发布时间: 2016-04-29 09:19:05  |  来源: 人民网-金融频道  |  作者: 李海霞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四川 定点扶贫 金融扶贫

在川陕鄂渝交界之地,横亘东西的大巴山,446位将军曾在此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战斗,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如今,坐落于此的巴中通江、南江、达州万源3个县市仍未摘掉“国家级贫困”的帽子。川陕革命老区的脱贫,在举国上下这场必须要打赢的攻坚战中,显得尤为任重而道远。

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至今仍被传颂;在这片亟待脱贫的土地上,有一家国有银行,秉承红军精神,给人、给钱、给政策,扎根巴山蜀水,一呆就是21年。

通江、南江、万源,包括去年刚刚被定点扶贫的金阳县,对口帮扶的单位――中国工商银行,21年来已先后派出扶贫干部84人次,共捐款捐物1.2亿元,投入80多亿贷款实施扶贫项目。

  工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4月20日在成都召开。

20日,在成都召开的工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该行又向通江县、南江县、万源市和金阳县无偿捐款2000万元,每个县市500万元,用于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并承诺以后还要逐年加大捐赠力度。

事实上,每个贫困户贫困程度怎样?导致贫困的原因是什么?真正能够实现脱困的措施又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本网记者跟随工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钱文挥一行于4月20日至22日,到通江县、南江县、万源市进行实地调研采访。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