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投入1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启动10县电商扶贫试点

发布时间: 2015-10-23 10:21: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洪涛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电商 电商扶贫 扶贫资金 贵州

新华网贵阳10月22日电(记者杨洪涛)贵州加大电商扶贫支持力度,今年将安排1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10个县区试点。

记者从22日召开的“贵州省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贵州将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通过扶持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站、网店)、支持和孵化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培育农村电子商务能人、健全农村物流快递配送网络等措施,不断加大电商扶贫支持。

今年,贵州省扶贫办将安排1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采取“基础资金+绩效”的方式用于印江、松桃、碧江、江口、惠水、务川、正安、施秉、兴仁、册亨10个县区的电商扶贫试点,先行先试,探索电商扶贫业态、运行程序、发展模式等方面的经验,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

根据规定,试点县可将试点资金采取直补、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用于乡镇服务站点设备购置、人才培训、贷款贴息等方面。

据了解,贵州还将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培育电商扶贫新载体,集中打造一批电商扶贫专业乡镇、电商扶贫专业村,带动一批电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形成电商扶贫企业“百花齐放”的局面。

返回顶部